【裳心悦凛】复仇

萧凛今日一早就出门了,最近他愈发繁忙了,江城接连几天大雨,好几次他天都没亮就出门了,怕是在忙江城水患的事情吧,看他着实辛苦,白樱也贴心为他准备好食物,荤素搭配,顺便命人将几件披肩衣物送到江城府邸。萧凛收到来自妻子的体贴,感到十分温馨。

萧凛今日已派人传话,他今晚回来,顺便来姐姐这里接她,因为暴雨,白樱很害怕,萧凛不在,她索性搬来和姐姐一起住。

可能是因为暑热,白樱最近感觉情绪不太好,性质也不高,饭也吃不下。司藤见她身体不适,便向大家告了假,就不登台弹奏琵琶了。

这几天大雨,来的食客不多,也就零星几人,司藤也不忙,两人就坐在小院的亭子里,听雨烹茶,焚香写字,好不雅致。

雨水敲击琉璃瓦,发出叮咛隆冬的清脆声响,打湿了墙下嫩绿青苔,朱红色亭子栏杆外的湖水里,彩色锦鲤格外欢喜,抢食着洒落的面饼屑,是不是翻腾跳跃。惹起阵阵涟漪,岸边柔弱的柳树低弯了腰,洗涤嫩绿枝条。

白樱素颜披发靠坐在软垫上,身着粉白色绣花襦裙,既娇又媚,把萧凛拿捏的死死的。风吹动亭子上挂着的珠帘,也吹动她的头发。她胃口不佳,午时只吃了两口,便吃不下,双手捧着新制的酸梅汤,细细喝下。

司藤拿着披风走过长廊,靠近白樱,发现她无精打采。将披风盖在她身上,将丝带在胸前打了个结。白樱顺势靠在司藤身上。

“是不是生病了,要不要请个大夫”

白樱无力的摇摇头。

“你看,盛夏的植物都是秧秧的,我也是秧的。”

白樱手中开出一朵花,但是不太精神的样子。

司藤将额头靠在白樱的额头,绿色能量输送到白樱体内,但是作用不显,白樱觉得可惜,就拒绝接收司藤的能量。

“姐姐,别浪费了,我没事。”

“没事的话,那至少看下郎中吧”

“知道了,府里有大夫,回去就看。”

雨还在下,天一直阴沉沉的。

店里没客人,白樱便自顾自的调试琴弦,今日萧凛会来接她,店里也无客人,可以为他一人弹奏一曲,《凤求凰》她可是练了许久,而且为了见萧凛,她特意换上了红云想衣丝锦裙,轻薄又飘逸。将头发高高挽起,红白鲜艳牡丹插在乌发上,几只金玉步摇分布在两侧,后有珍珠发带垂至脑后,好不华美、

司藤看着白樱的精心装扮,打趣到“今天真是好生别致啊。”

白樱嗔了司藤一眼,脸上泛起红晕。

窗外依旧下着大雨,这么大的雨,萧凛可能会来的晚些,有马蹄声响起,白樱和司藤看向门外。

一小队护卫带刀闯了进来,将二人围住,司藤见状立马站了起来,将白樱护在身后,绿色藤鞭蓄势待发。

一身着绿色袄裙,头戴纱帽的女子在丫鬟簇拥下走了进来。

看见一美艳女人大大方方站在那里,丝毫不见惧意。

“白樱在哪,你把白樱交出来,我保证饶你不死。”

司藤听到绿衣女子的话,十分愤怒,她一个大妖,还从未见过在她面前如此猖狂的人,“好大的口气,让我交出白樱,做梦”

绿衣女子见状,没想到一个小地方普通民女竟敢不把她放在眼里,一声怒吼,“都给我上”

司藤甩出长鞭,眨眼之间,护卫皆被打倒在地。

绿衣女子目光嗜血,暴怒“一群没用的废物。”捡起旁边侍卫的刀,走向司藤。

司藤毫不在意。

“白樱在哪里。”

一声惊雷响起,窗外大雨声掩盖住萧凛的马蹄声,他已数日未见白樱了,一人骑马先至,靖水楼前,怎会有叶家马车,他心下不安,赶忙前去。

白樱安抚性的握了握司藤的手,她与叶夕雾二人之间该有了结了。

司藤挪开了身子,白樱大喇喇的出现在叶夕雾面前,刺红了她的眼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一阵似笑似哭的声音传来,叶夕雾不甘心的朝白樱喊道:“他宁愿找个替身,都不愿意娶我,哈哈哈。”叶夕雾状似癫狂。

“你也不过是个可怜人,你以为他爱你吗?他不爱你,他爱的那个贱女人被我推下了悬崖,被豺狼虎豹啃得连骨头都不见了,哈哈哈哈哈哈,你也不过是和那贱女人拥有同一张面皮罢了,真是可笑。”

门外萧凛听到叶夕雾的声音停住脚步。

“三妹妹,好久不见。”白樱淡然敞开自己的身份,激怒叶夕雾。

叶夕雾看着眼前美艳女子,恨意大涨“你没死,你怎么没死。”

“可能天公觉得我可怜罢了,留我一命,让你失望罢了,至于萧凛,我们夫妻二人已经生活了有些日子了,三妹妹,就算你使尽浑身解数,他依旧爱我。”

叶夕雾听到白樱说她夫妻二人和睦的话,内心愤恨,举剑向白樱挥来,“你去死。”

“该死的人,是你,叶夕雾。”白樱将她年少所遭受的羞辱怨气释放出来,双手于胸前撑开,掌心释放出一根长藤刺向叶夕雾。

刷拉,藤刺穿透叶夕雾的身体,她的双眼瞪着白樱。白樱收回了树藤,丝毫不在意,她所受的屈辱今日得以回报,她笑着看着叶夕雾的尸体,留下了眼泪。

叶夕雾的丫鬟早已吓倒在地,司藤将叶夕雾的人用藤蔓捆紧。

萧凛从门后走了出来。

白樱含泪笑着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自己。

白樱像被关押囚犯将双手合并在一起递向萧凛,笑着说道“殿下,抓我吧,我杀人了。”

萧凛将白樱手握住,拉她入怀中,“以后不要一个人犯险了,所有的事都交给我来处理,你可以相信我。”



萧凛察觉到胸口一热,应该是泪水沾湿了衣裳。低头看向白樱,发现她晕倒在他怀中。

萧凛看着白樱带泪痕的脸,她安静躺在怀中,萧凛从未感受到如此心慌。

抱着她冲入内室,失控的向随侍喊道“叫大夫,叫大夫。”

将白樱放在床上,她今天如此打扮应该是在等他吧,她其实很讨厌叶夕雾,叶夕雾的帐她要自己来清算,不想旁人插手,他也知道,今日之事,其实他不怪她所行之事,他早已不再是那个众人面前正义仁慈的萧凛了,他恨不得替她杀了叶夕雾,她能自己了结叶夕雾,他替她感到难过又很开怀。

轻轻替她除掉头上的珠花,脱去外衣,掖好被角。

静静的坐在白樱身旁,看着她,冰裳,你解脱了,以后有我。

身后随侍低声传话如何处理叶夕雾带来的一干人,萧凛抬手擦去白樱面上的眼泪,黑眸中泛着寒光“叶夕雾一干人来江城途中偶遇山洪,不幸丧命,尸骨无存。记住,做的像点。”随侍听候差遣领命出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OS:感谢看下来的宝宝们,感觉写的好垃圾,我好像不太会写细节,哭了,只有我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。

萧凛OS:老婆做什么事情都是对的,她杀人,我递刀,老婆怎么会有错呢,错的一定是你们。

白樱OS:楼上好丢脸,咱能低调点嘛

司藤OS:看姐大杀四方,武力值NO.1



评论(6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醒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