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裳心悦凛】鹊桥仙

前情提要:修改了重生那篇,萧凛没有娶叶夕雾。叶夕雾留着白樱解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从那天过后,白樱逐渐能够接受萧凛,对待他就和对待其他人一样,能和萧凛说上两句话,但是萧凛想要的不仅仅如此。

白樱其实知道萧凛此刻卑微讨好想要让自己回心转意,可是破碎的镜子再次和起,终究还是会留下破碎的痕迹,那些受到的伤害也是真实存在的,而且白樱现在并非人类,萧凛身为皇子,两人身份天差地别。

“难得见到你也出来晒太阳,在想什么?”司藤坐到白樱对面,端起一杯茶水细细品味。

“我在想当初那个预知梦?如梦似幻,刻苦铭心。我的生活好像一塘泥潭,我亲眼看见我的丈夫变了心,甚至连我的孩子都不放过,我的孩子那么小,他很乖,喊我母亲,最后却变成一句冰冷的尸体,我好害怕,我害怕梦会成真,我拼命的逃啊,你看,我解脱了。”

司藤将白樱揽在怀里“既然我们已经改变了结局,那些就不做数了,而且你还有我在,必然不可让他人再伤你,这些不好的回忆就统统埋葬在心里,我们要向前看,开始过新的生活。”

“可是姐姐,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?”白樱的眼角流下一滴眼泪。

“我们妖都是敢爱敢恨的,想爱一个人就去爱,他不爱我,我就离开。”

白樱靠在司藤的身上,理解司藤的话。

萧凛现在都把靖水楼当成自己的府邸了,每天结束朝廷的工作后,就来看白樱弹琴,吃饭,看着白樱在众人面前自信大方受到群众欢迎的模样,真心替她感到高兴,京城的四角天空似乎将她锁在小小的牢笼里,白白糟蹋了青春年华。

华春苑是白樱最喜欢的一间雅间,萧凛在此点了一桌子她爱吃的菜,两人坐在对面,萧凛给白樱乘了一碗乳鸽汤,放在白樱面前。

白樱看着眼前男人,一举一动皆是贵族风范,贵气优雅。

“殿下,你爱我吗?”

萧凛没想到白樱冷不丁的突然问道,坚定的回答道“爱,我曾答应过你,萧凛此生唯你一人。”

“我可以接受殿下,但是我不会再嫁给殿下了,我现在是妖,我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,我不喜欢冰冷富贵的宅院,我也不喜欢虚伪世故的京城,我只想在这里。你能接受吗?”这些要求对一个皇子来说很难吧。

“好”萧凛将白樱揽在怀里,“你能重新接受我,比什么都好。”

萧凛多日的追求终于得到了结果,“那我可以像你姐姐一样喊你小白吗?”



白樱生气的给他一拳,愤怒的瞪着他,“为何?”,萧凛声音低沉掩藏着笑意。“你喊起来像是在喊小兔子。”

“你不就是小白兔吗?”白樱起身准备脱离萧凛的怀抱,被萧凛牢牢锁在怀中,“让我再抱抱你”萧凛鼻前是白樱身上淡淡的清香,让他的心神感到宁静和安心,他所求不多,日子一直这样下去就好。

萧凛去白樱所在的靖水楼越发勤,关于皇子和佳人的风流事迹,八卦的群众闲来无事最喜欢打听,愈来愈烈,连为爱缠绵私定终身的话本子都有了。

今日,萧凛格外兴奋,竟自己亲自骑马来到靖水楼。匆匆忙忙来到白樱所在的小院,一大早,白樱刚刚起床,还未梳妆,靠在床上看着下人买来的萧凛和她的爱情故事,听到萧凛的声音,白樱连忙遮遮掩掩将书藏入被子下面。

“你怎么一大早就过来了,今天是有什么喜事吗?”

“是有喜事,天大的喜事。白樱,你看,我向父皇请旨留在江城,父皇同意了,封我为宣王,这片荆楚之地都将是我的属地,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。”

看着萧凛眼里满含欣喜,白樱真心实意为她感到高兴。萧凛激动抱起白樱转圈,白樱藏在被子里的话本也跟着掉落在地。

萧凛将白樱放回床上,拾起掉落在地上的话本,白樱赶紧去抢,萧凛粗粗扫了一眼。就被白樱抢去,合上。

“不许说,更不许嘲笑我。”

“我哪有嘲笑你。”萧凛和白樱额头相触,“我很开心,我们相爱,并能在一起。”

白樱闭上眼睛,嘴上温柔力量传来,探索到她的樱桃小嘴中,萧凛环住白樱的腰,白樱传来嘤嘤的声音,抓紧萧凛的袍子,指甲勾了丝也未发现。

萧凛放开白樱,白樱眼尾泛红,布满了水光,大口喘气。美人恼怒也是美得,萧凛情不自禁的摸上白樱的唇,“等我。”

留下被占了便宜的白樱,生气的锤被子。

萧凛安排人下去将府邸选在靖水楼隔壁,原是一贪官住所,现在已打扫完毕,挂上新的牌匾,迎来新的主人。

一台台红色礼品抬入靖水楼。司藤原本不解,小厮赶紧上前解释是宣王殿下送给白樱小姐的。

“白樱,你看看喜欢吗?”

萧凛派人送来一件正红色嫁衣,嫁衣上面凤凰眼珠是红宝石,翅羽皆是金线缝制,凤凰栩栩如生,仿佛随时都要起风飞扬。

“我不是和你说过,我不能再嫁给你吗?”

“我知道,但是我想看看你为我穿上嫁衣的模样,是我想和你喜结连理,你没有亲人,我们便只邀请你姐姐可好?”

白樱点头答应,叫来姐姐给自己梳妆。

司藤并不懂一些礼仪,在仆妇的帮助下完成新娘的梳妆,白樱十分紧张,一直抓紧司藤的手,司藤理解她的不安,任由白樱抓着。

掀开帘子,只见同样一身喜福的萧凛,司藤将白樱的手放入萧凛手中,萧凛朝她点头以示感谢。

“一拜天地、二拜高堂、夫妻对拜、送入洞房。”随着礼官祝词结束,他们完成了民间夫妻的仪式,萧凛很是开心,他可以和白樱永远在一起了。

白樱有些紧张和不安,看向司藤,司藤给予她安慰性的微笑。

因为邀请来客不多,没有太多规矩约束,不久萧凛抱着白樱来到准备好的婚房,上好的金丝楠木床,挂着红色香罗软纱。

白樱端坐在床上,内心忐忑,无法想象自己又一次嫁给萧凛。

只见萧凛端来一碗饺子,白樱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,现在也饿了,看见萧凛端来食物,下意识的认为给自己吃的,萧凛用筷子夹起一块饺子,喂给白樱,白樱小小咬了一口,想要吐出来,皱着眉头看向萧凛,“生的。”说完看向萧凛带笑的眼睛,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脸蛋染上烟霞。

萧凛拿开盛满饺子的大碗,两人脱去身上繁华的喜服。萧凛帮白樱去了钗环,萧凛赤着上身。露出精壮肌肉,萧凛撑着双臂预环住白樱,将之困在双臂环成的四方空间中,一股男性气息铺面而来,白樱向后躲了躲,周围温度组建攀升,白樱的耳垂色如红色宝珠,五感之外全是萧凛声势夺人的气息。

白樱上身只余一件绯红小衣,如墨乌发盖住莹莹如雪的身体,发丝悄悄抚摸着萧凛的胸膛,白樱水汪汪的眼睛闪躲萧凛的目光。

充满热气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我带你去洗漱可好。”

白樱点了一下头,任由萧凛抱着她去洗浴池,经打点,洗浴池早已仙气缭绕,池旁一侧铺上上好皮毛,并有精致桌椅软塌可供休息,就连梳妆台都一并备有,可见萧凛花了心思。


后面有车车,但是估计过不了审,到时候写完放微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萧凛:今天过年了,终于可以和老婆卿卿我我

白樱:我倒是想看看你有多爱我,疯狂撩汉。

萧凛:扑倒老婆

白樱:吃干抹净


评论(6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醒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